go 回复: 45 | 浏览: 16558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本帖最后由 樱桃娜爱大陶陶 于 2017-2-22 16:46 编辑

今天是2.22,一个很2的日子,那么就来讲讲二胎的那些事儿吧~

熟悉樱桃娜的人都知道,我有两个宝贝,哥哥四岁多,妹妹两岁多,都是天秤座,俩人相差两岁零五天,性格呢,却是截然相反。用朋友的话说,一个内敛沉稳,一个活泼大方,先上两张兄妹合影~


这张曾经轰动妈网,大家都以为是龙凤胎~


这是年前我们一起去动物园,小样儿,兄妹俩玩自拍~


哥哥已经长成小伙子,妹妹也俨然变成小淑女~
我的两个小祖宗,难得坐下来让我好好拍张照



回帖推荐

樱桃娜爱大陶陶 发表于9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老大照书养,老二照猪养~ 都说老大精养,老二散养,我家俩崽子也不例外。 记得怀一胎的时候,还买了胎教音乐,没事在家听听,车上听听,买了《西尔斯亲密育儿手册》,天天翻。对了,还有防辐射服,在公司、家里天天穿着,想想也是醉了~第一次胎动,第几周都记在小本本上,在网上买的胎教绘本《世界上最好的爸爸》,没事就对着肚子念,你们说我是不是傻~~~ 生了大宝后,他第一次抬头,第一次翻身,第一次咿咿呀呀,第一次 ...
樱桃娜爱大陶陶 发表于12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再来说说我家二宝~ 怀二宝的时候,还没给大宝断奶呢,那时候白天上班,晚上还要陪大宝,因为整个孕期都没有反应,所以也没怎么当回事儿,就是孕期糖尿病把我好一个折腾。当时血糖高了0.1,大夫严格控制我的饮食,什么面包蛋糕水果,都不能吃,把我馋的来,就连我生二宝当天早上都在做梦吃排骨拉面~~都说怀孕的时候想吃什么就吃,要不然以后宝宝也会贪吃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反正我家二宝生下来就是个吃货。整个孕期什么胎教音 ...
樱桃娜爱大陶陶 发表于14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都说“老大憨,老二精”,其实是有道理的。 老大既是第一个宝宝,我们也是第一次当父母。没有经验,凡是亲力亲为,要不都说老大都是试验品,养老二呢,有了经验,便轻松多了,敢放手了,所以老二有了更多的机会,敢于自己尝试,和有自己的想法,加上生下来上面就有一个哥哥或姐姐,出于自我保护意识,让他(她)更精明一些,这跟自然界的优胜劣汰是有关系的。 我家哥哥在我们和老人的娇生惯养下,养成了挑食,自私,自理能力 ...
樱桃娜爱大陶陶 发表于16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再来说说俺家闺女,绝对吃货一枚,从出生吃奶我就发现了。哥哥小时候吃母乳,都是吃吃就睡着了,然后再想尽办法把他叫醒,吃吃再睡,俺闺女都是左边吃了右边吃,右边吃完再吃左边,一直吃到嘴角往外淌奶,才心满意足的睡去,出了月子就涨了三斤半。 由于大宝三岁的时候还在喂饭,所以从十个多月起,我就让二宝开始自己抓饭吃,虽然每次弄得满身满地都是,老人也叨叨,但我却觉着异常满足,很快,我们就由抓饭,改为用勺,然后 ...
樱桃娜爱大陶陶 发表于17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看看我家的小吃货~ 两岁生日的时候,已经会用勺子和筷子了~ 吃鸡翅吃的这个忘我,这是和哥哥一起吃鸡翅,上一楼有哥哥的吃相,一般哥哥吃2个,妹妹已经吃了5个了 吃个烧饼也能开心成这样,我也是醉了
樱桃娜爱大陶陶 发表于18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我家妹妹是大家公认的“捧场王”,不管给什么都爱吃,不管谁回家吃饭都陪吃,不管几点都能吃。 而且不挑食,洋葱,萝卜,青椒,生菜这些有味道的青菜也照样吃的津津有味。有我微信的小伙伴经常看我发妹妹吃饭的小视频,好多都是她的粉丝,每次吃饭都跟饿了两天似的,让人忍俊不禁。好多朋友跟我说,给她控制控制饭量,别以后吃成个小胖曼儿,可是你问人家:吃饱了吗?妹妹:还没有呢~过一会儿再问:吃饱了么?妹妹:还 ...
樱桃娜爱大陶陶 发表于31楼  查看完整内容
不经意间,我的俩娃都长大了,会打架,会争宠,会一起过家家,今年也可以带着出门旅游了,回头率绝对100%,瞬间感觉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 “一胎照书养,二胎照猪养”,在我家俩娃身上,真的是完美体现~写这篇文章呢,是想分享我在育儿方面的经验与不足,也欢迎大家在育儿路上和我一起讨论,共同成长~ 还想继续看我俩娃照片和视频的小伙伴也可以看我签名,加我wei~ 下篇再聊~~ ...
Rank: 30Rank: 30Rank: 30
私房钱
1825224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352447 
UID
5746657 
师姐,赶上直播没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回复 牛奶糖6号 的帖子


又来调皮了,我都忘了要说啥了~

小荷包
高 三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私房钱
5634  
宝宝生日
2013-01-17 
积分
5399 
UID
9964346 
兄妹俩自拍那张笑死了。看表情就知道哥哥沉稳 妹妹活泼。

果果妈
版主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82262  
宝宝生日
2008-10-25 
积分
72973 
UID
10686081 
青岛通 淘宝掌柜通
这俩娃太像了!
专业定制批发榻榻米床垫,实木上下床专卖。请加微信:18669838670,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回复 小荷包 的帖子


你猜对了,哈哈~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回复 青桂源果果 的帖子


长大了没有小时候那么像了吧~

点评

牛奶糖6号  师姐,别弃楼,快更新  发表于 2017-2-23 10:38
Rank: 30Rank: 30Rank: 30
私房钱
1825224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352447 
UID
5746657 
回复 青桂源果果 的帖子
师姐,别弃楼,快更新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
老大照书养,老二照猪养~
都说老大精养,老二散养,我家俩崽子也不例外。

记得怀一胎的时候,还买了胎教音乐,没事在家听听,车上听听,买了《西尔斯亲密育儿手册》,天天翻。对了,还有防辐射服,在公司、家里天天穿着,想想也是醉了~第一次胎动,第几周都记在小本本上,在网上买的胎教绘本《世界上最好的爸爸》,没事就对着肚子念,你们说我是不是傻~~~


生了大宝后,他第一次抬头,第一次翻身,第一次咿咿呀呀,第一次出牙,第一次叫妈妈...我都在小本本上记录,没事就在家用单反给儿子拍照,然后洗成3寸照片贴在小本本上,经常拿出来翻翻看看,由于贴的太多太厚,后来小本本都开线掉页了后来产假结束上班了,那时候在公司还偷偷掉眼泪,就想在家看孩子,真是一刻不见就想得慌。

回忆起来,大宝小的时候真的是照书养,怎么添加辅食,米粉一次喂几勺,几个小时吃一次奶,都是按部就班。我记得有一次,晚饭婆婆炒的海带,我吃了好多,吃完饭突然想到海带不好消化,宝宝吃了我的奶会不会也不好消化,然后我就默默去厕所扣了扣嗓子眼,全吐了...现在回想一下,我真是挺彪的


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回复 牛奶糖6号 的帖子


正在呢,别急~

点评

牛奶糖6号  拥抱.jpg  发表于 2017-2-23 11:13
Rank: 30Rank: 30Rank: 30
私房钱
1825224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352447 
UID
5746657 
回复 牛奶糖6号 的帖子
拥抱.jpg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
再来说说我家二宝~

怀二宝的时候,还没给大宝断奶呢,那时候白天上班,晚上还要陪大宝,因为整个孕期都没有反应,所以也没怎么当回事儿,就是孕期糖尿病把我好一个折腾。当时血糖高了0.1,大夫严格控制我的饮食,什么面包蛋糕水果,都不能吃,把我馋的来,就连我生二宝当天早上都在做梦吃排骨拉面~~都说怀孕的时候想吃什么就吃,要不然以后宝宝也会贪吃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反正我家二宝生下来就是个吃货。整个孕期什么胎教音乐,防辐射服,绘本,都没有,心心念念就是赶紧生完赶紧开荤


产假期间照顾俩娃,想起来就用手机拍两张照,发发朋友圈,单反相机早成了我儿子的玩具,之前记录的小本本也不知道扔哪儿了,什么第一次抬头,第一次翻身,第一次咿咿呀呀,也记不得了,有这功夫不如让我好好补个觉。我也是想怎么吃便怎么吃,有句话说得好,怎么养怎么长,月子里鱼虾就没忌口,好在闺女没长湿疹。一转眼产假就结束了,把我开心的来,终于可以去上班了,为娘我先出去放放风,嗨皮嗨皮~~





小荷包
高 三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私房钱
5634  
宝宝生日
2013-01-17 
积分
5399 
UID
9964346 
说出了二胎父母的心声哈哈。 喜欢亲 诙谐滴 笔风~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
都说“老大憨,老二精”,其实是有道理的。

老大既是第一个宝宝,我们也是第一次当父母。没有经验,凡是亲力亲为,要不都说老大都是试验品,养老二呢,有了经验,便轻松多了,敢放手了,所以老二有了更多的机会,敢于自己尝试,和有自己的想法,加上生下来上面就有一个哥哥或姐姐,出于自我保护意识,让他(她)更精明一些,这跟自然界的优胜劣汰是有关系的。

我家哥哥在我们和老人的娇生惯养下,养成了挑食,自私,自理能力差这些缺点,交际能力和表达能力也相对较弱。凡事不顺他意,立马哭鼻子,他认为只要一哭就能达到目的,吃饭也是玩着吃,追着喂,有时候甚至边看电视奶奶边喂,让我头疼不已。后来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因为快上幼儿园了,到了幼儿园可没人给你喂饭,事事都依着你,我和他爸开始慢慢给大宝改习惯,首先就是要做通老人特别是奶奶的思想工作。我们给大宝设立了奖罚制度,只要表现好就会有奖励,然后让大宝提前上幼儿园小小班,也好提前适应幼儿园生活,总的来说,这一年表现不错,有了很大的进步,发几张照片给大家看看~


粑粑烤的鸡翅,只有爱吃的才会自己吃~


最爱喝必胜客的鸡蓉蘑菇汤~


肉肉是他的最爱

不好好吃饭真是够头疼的,不吃带叶的蔬菜,就爱肉和鱼虾,每次吃菜都是奶奶包成饺子或者包子才行,在餐桌上吃饭顶多坐15分钟,后半程就到沙发上边看《熊出没》边喂了。我都不知道天天在幼儿园能不能吃饱。

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回复 小荷包 的帖子


自娱自乐自嘲一下,哈哈~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
再来说说俺家闺女,绝对吃货一枚,从出生吃奶我就发现了。哥哥小时候吃母乳,都是吃吃就睡着了,然后再想尽办法把他叫醒,吃吃再睡,俺闺女都是左边吃了右边吃,右边吃完再吃左边,一直吃到嘴角往外淌奶,才心满意足的睡去,出了月子就涨了三斤半。

由于大宝三岁的时候还在喂饭,所以从十个多月起,我就让二宝开始自己抓饭吃,虽然每次弄得满身满地都是,老人也叨叨,但我却觉着异常满足,很快,我们就由抓饭,改为用勺,然后又会用筷子了,记得一岁半上早教课的时候夹珠子,我们班七八个小朋友,只有我家盈妹会用筷子,别提我多骄傲了。真的,对孩子的认可,现在更能让我们感到开心和满足了。
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本帖最后由 樱桃娜爱大陶陶 于 2017-2-24 14:31 编辑

看看我家的小吃货~

两岁生日的时候,已经会用勺子和筷子了~


吃鸡翅吃的这个忘我,这是和哥哥一起吃鸡翅,上一楼有哥哥的吃相,一般哥哥吃2个,妹妹已经吃了5个了


吃个烧饼也能开心成这样,我也是醉了



点评

快乐の孕妈  好想点个赞啊  发表于 2017-2-28 11:25
牛奶糖6号  都被你养成小吃货了,师姐,这样好吗  发表于 2017-2-24 14:52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提示: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
Rank: 30Rank: 30Rank: 30
私房钱
1825224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352447 
UID
5746657 
看看我家的小吃货~

两岁生日的时候,已经会用勺子和筷子了~
都被你养成小吃货了,师姐,这样好吗
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Rank: 27
私房钱
10100  
宝宝生日
2012-10-05 
积分
8465 
UID
14541384 
回复 牛奶糖6号 的帖子


我都不知道这是随谁了~~

点评

牛奶糖6号  随你随你随你~  发表于 2017-2-24 15:04
论“一胎照书养,二胎照猪养”~
快速回复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3572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6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-2017

u发娱乐

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回顶部